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周度业绩:各类型基金净值普涨 债券基金占据首位

6月1日至6月4日
2014年06月09日 10: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记者周琳)截至2014年6月4日,近一周市场表现继续分化:主板持续萎靡不振,中小板、创业板则连续反弹。在此形势下,可比的902只权益类基金实现小幅上涨0.28%:股票指数型基金微涨0.01%;主动偏股型基金则平均上涨0.39%,表现优于被动投资,主要受基金投资风格面向市场调整所致。其中,重配信息技术行业、创业板股票,风格偏中小成长的基金业绩居前,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浦银安盛消费升级混合、泰达宏利成长股票涨幅均在3%以上;而跌幅较深的基金则多为大盘风格,富国天合稳健股票、华安行业轮动股票、嘉实周期优选跌幅均在1%以上。
  权益类:创业板基金净值持续反弹,黄金主题基金业绩垫底
  从基金投资主题来看,新兴产业主题及基金继续领涨,涨幅达到1.05%;消费、资源、绿色低碳以及商品主题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医疗主题转而小幅下跌0.05%;黄金主题则继续深陷泥淖,再度下挫0.65%。
  从基金公司来看,旗下主动偏股基金数量在5只及以上的57家公司中,浦银安盛再度领涨,旗下5只偏股基金近一周净值涨幅达到2.30%,使得其今年以来涨幅提升至8.32%,占据同期可比基金公司首位;中邮创业、华宝兴业以及华泰柏瑞近一周平均涨幅也均在1%以上。而从今年以来的表现来看,57家公司中仅9家实现正收益,中邮创业、宝盈以6.61%、6.34%的平均涨幅位列第二、第三位,兴全、长盛以及华商平均涨幅也均高于2%。
  债券类:债基净值持续上扬,金鹰旗下今年平均涨逾10%
  近一周央行公开市场继续投放资金,流动性维持宽松态势。债券市场继续震荡走高,各类型券种收益率普遍下行。债券基金延续前期牛市行情,净值平均上涨0.52%。其中,杠杆比例相对较高、适度配置转债的工银增利分级债券、兴全磐稳增利债券以1.53%、1.43%的涨幅占据前两位;对城投债较为偏好的新华惠鑫分级债券、融通添利债券、天治稳健双盈债券、银河回报债券等基金涨幅也均在1%以上。仅有5只基金出现小幅下跌:汇添富可转债A、汇添富可转债C以及华宝可转债受重仓股下跌拖累,净值跌幅分别为0.30%、0.30%、0.24%;益民多利债券、银河银信添利债券B则仅微幅下跌0.01%。
  从债券基金投资主题上来看,占据主导的信用债基金平均上涨0.54%,而同期利率债基、可转债基则分别上涨0.41%、0.31%。而与今年以来债券市场的持续牛市相映衬,信用债基、利率债基的涨幅分别达到了4.7%、3.76%,而可转债基金则受股票市场萎靡不振拖累,平均净值小幅下跌0.06%。
  就基金公司而言,近一周兴全、新华、天治、华商旗下债券基金表象相对出色,平均涨幅分别达到1.43%、0.97%、0.95%、0.95%。而从今年以来的涨幅来看,金鹰旗下债基荣膺榜首,平均涨幅达到10.32%;新华、兴全紧随其后,达到了9.98%、9%;诺安、华商、金元汇理、德邦等公司平均涨幅也均在7%以上;仅益民一家小幅下跌0.71%。
  QDII:大中华区基金普遍上涨,商品、黄金主题基金持续调整
  近一周(2014/5/30-2014/6/4)可比的85只QDII基金30涨6平49跌,平均涨幅仅为0.13%。具体来看,投资于大中华区尤其是港股的QDII基金涨幅普遍居前,银华恒生国企指数分级、易方达恒生国企ETF、嘉实H股指数、华安大中华升级、华安香港精选涨幅均在1%以上;投资于房地产REITs的诺安全球不动产、嘉实全球房地产、广发美国房地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净值进一步反弹,带动其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7.37%、13.13%、16.30%、17.15%,占据同期可比QDII的前四位。大宗商品及黄金主题QDII则延续前期调整态势,信诚全球商品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国泰商品、华宝油气、嘉实黄金等跌幅均在1%以上。
  保本型:49只可比基金全数上涨,招商安盈保本、安达保本占据前两位
  近一周可比的49只保本型基金全数实现上涨,平均涨幅达到0.37%,推动其今年以来涨幅进一步扩大至4.54%,继续占据各类型基金的首位。其中,部分股票仓位较高的招商安盈保本混合、招商安达保本混合在重仓股长园集团大涨的带动下,净值涨幅分别达到1.74%、1.47%,占据可比同类基金前两位;国联安保本混合、诺安鸿鑫保本混合涨幅也均在0.8%左右。资产配置以债券为主的银华永祥保本混合、金鹰保本混合、诺安保本混合、国泰金鹿保本混合净值则与前期基本保持一致,涨幅相对落后。
  货币类:平均净值上涨0.08%,理财债基继续占优
  298只货币类基金平均净值再度上涨0.08%,今年以来涨幅达到2.09%。其中,理财债基表现持续优于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上升至2.18%,领先于同期货币基金16BP。具体来看,理财债基中博时理财30天B、博时理财30天A涨幅相对领先,分别达到0.15%、0.14%;货币型基金则以宝盈货币、招商保证金快线、广发天天利货币表现居前,净值涨幅均在0.1%以上。富国收益宝、海富通现金管理货币、华安月月鑫、华安月安鑫等基金则表现暂时居后,涨幅仅在0.05%以下。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