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只牛股年内翻番 基金捕获13只

2014年06月09日 08:39    来源: 证券时报    

  市场再差也能找到价格翻番的股票,今年就有20只个股出现了股价翻番情况, 基金公司捕获了其中13只, 广发基金、 华夏基金等捕获较多。

  资讯显示,截至6月6日,今年有20只股票价格涨幅超过100%,其中涨幅最高的要数停牌近七年借壳上市的 华泽钴镍 ,涨幅高达258.71%,不过因为停牌时间太长,没有基金现身前10大流通股东行列。

  网络游戏概念股的 世纪华通 以191.2329%成为今年涨幅第二的股票,这只股票获得了广发基金旗下 广发小盘 和广发内需两只基金的青睐,这两只基金均是一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第二和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分别为410.81万股和190.51万股。

  跟特斯拉牵手的 大富科技 也成为明星牛股,截至上周五收盘,大富科技今年以来涨幅高达172.99%。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未见到基金身影,而私募淡水泉投资旗下淡水泉精选1期和投资精英之淡水泉两只产品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分别为220.46万股和173.45万股,这两只产品均是一季度首次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去年末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的 华夏红利 和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两只基金在一季度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中退出。

  最受到公募基金偏爱的要数新上市的 东方通 和 互动娱乐 ,截至一季度末,这两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基金分别占据了十席和八席,显示出公募基金对这两只股票的集体喜爱,包括了国泰、宝盈、华夏、招商、工银瑞信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参与。其他 海兰信 、 金证股份 等也较多公募基金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旗下基金现身世纪华通、 科冕木业 、 海隆软件 等三只大牛股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的 广发小盘成长 、 广发内需增长 同时持有世纪华通、科冕木业、海隆软件。华夏旗下基金也出现在三只牛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别为 廊坊发展 、东方通和互动娱乐。单只产品上看,宝盈核心优势现身科冕木业和东方通,工银瑞信精选平衡也现身于东方通和海兰信两只牛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等,获益颇丰。

  还有一些牛股成为某家基金公司的爱股,如 招商基金比较喜欢 新国都 , 招商核心价值 和招商中小盘双双投资。而 高金食品 则是 大成价值增长 比较偏爱, 易方达策略成长 和 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 则现身于 尤夫股份 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

  此外, 金轮股份 、 山水文化 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161.24%、158.75%,但没有公募基金参与,公募基金还错失了露笑科技、登云股份、易事特等牛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只牛股年内翻番 基金捕获13只

2014-06-09 08:39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