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存货乌龙、内部交易、副总违规?益盛药业:均不属实

2014年06月05日 08:36    来源: 深圳商报    

  益盛药业(002566)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否认关于公司“存货乌龙、内部交易”等传闻。

  公告介绍,2014年5月31日某周刊发表文章《益盛药业财务疑点多,内部交易诡异》,主要涉及事项如下: 传闻一:存货乌龙; 传闻二:诡异的内部交易; 传闻三: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违反《公司法》相关规定。

  公告称,传闻一“存货乌龙”情况不属实。 对于药品存货产销量测算出来的期末产成品库存数量与年报披露药品期末产成品库存数量出现差异的原因,公告解释称,公司医药产品2012年期末库存数量是9,137,291盒,2013年生产数量是62,239,605盒,2013年销售数量是65,082,949盒,2013年期末理论库存数量为6,293,947盒,实际库存数量为4,908,938盒,中间差异为1,385,009盒。该部分差异主要为产品出库前检验报废、抽检领用以及运输过程中破损等原因导致库存减少,这些减少的存货已经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因此公司披露的生产量、销售量和库存量等相关数据不存在问题。由于公司除医药产品外,还有其他业务和产品,因此,存货产成品的增加和医药产品库存数量下降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一致趋势。

  公告称,传闻二“诡异的内部交易”情况不属实。并对母公司披露的内部交易与合并范围内内部交易出现差异的原因做出解释,称公司的内部交易与实际披露的没有差异。 公告并介绍了子公司吉林省集安益盛汉参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的经营规模和库存积压情况,称截至2013年12月31日,子公司存货较大的原因为红参产品尚未对外销售。

  公告称,传闻三“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违反《公司法》相关规定”情况不属实。 蔡孟杰自到公司任职以来,专职在公司工作,从未在其他单位担任过任何行政职务,未在其他单位领取过薪酬或报销过任何费用,不存在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公司同类的业务的情形,亦不存在违反《公司法》相关规定的情形。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