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信证券:日出东方 多元化转型值得期待

2014年05月08日 07:4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日出东方(603366)相对于其它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是一种经济、节能、安全产品,随着减排、低碳时代主题的推进,太阳能热水器占比逐渐超越其它类别热水器。家电下乡政策退出后行业连续3年下滑,但与国外相比,我国太阳能热水器的保有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预计2014年将迎来行业底部,有望触底回升。太阳能热水器在大中型城市的小区、酒店、宾馆、商业设施、学校、医院等领域逐步得到应用,增长速度快,在未来将形成很大的市场规模。2009-2013年,公司工程类收入增速68.6%,占总收入的比例从5%提升到20%,未来仍将继续提升,预计能达到50%或以上。

  未来,在太阳能产品为核心和基础上,公司将从单一产品向多产品战略转型,利用已有的水处理、新能源方面的优势,拓展相关产品,热水系统和净水系统将是未来2-3年的重点发展业务。外延扩张值得期待。公司账上资金充足,可推动外部的资本运作。通过内部和外部力量的结合,推进公司的技术进步和战略转型。截止目前,公司已在北京、香港、上海、韩国均设立子公司,从事海外业务拓展、国内收购兼并等业务。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84、0.97、1.10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