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仍需忍耐

2014年05月08日 07: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新股发行将近,外围市场大跌等多重因素作用下,股指7日低开并跌破5日均线,尽管大盘弱势,但是向下空间有限,短线来看,2000点支撑力度较大。市场缩量明显,这一现象说明当前位置上下两难,向下,2000点支撑明确,向上,短线受到10日均线压制。在IPO重启的威慑下,若无政策性利好对冲,市场将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

  从7日消息面看,IPO预披露节奏仍然加速,央行认为经济潜在增速可能阶段性放缓,以及央企红利上缴比例上浮等消息总体偏空。但是,我们认为,当前的震荡,只是红五月行情的蓄势阶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逐步降低对区域振兴(京津冀、丝绸之路、黄金水道等)板块的关注度,毕竟在过去的两个月内,这类股已经大幅炒高了。对于微刺激受益的铁路、核电等板块,以及股价低估的大盘蓝筹股则可以耐心低吸。眼下,正是黎明前的黑暗,投资者仍需忍耐。巨丰观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