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鼎股份 海外收购提升估值

2014年05月06日 08:0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中鼎股份 (000887)公司国外业务高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业绩开始恢复性增长。可以看到,2013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3.5%,其中国内收入同比增长14.9%,国外收入同比增长38.5%,出口业务快速增长,显示公司前期取得的大众MQB、福特CD4、沃尔沃等全球平台订单已逐步放量。同时公司投资8000万美元进军特斯拉产业链也为公司增加看点。二级市场上,目前中鼎股份处在箱体震荡格局当中,近日股价沿短期均线震荡反弹,成交量较前期明显放大,在成交量支撑下股价有望继续反弹。

  近期中鼎股份发布公告称,中鼎股份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中鼎欧洲控股有限公司。设立中鼎欧洲控股的目的很明确,是为了收购德国KACO,以最优税务成本和上市公司未来国际化经营的长远考虑,并提高对外投资的收益率。根据中鼎欧洲控股与德国KACO股东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中鼎欧洲控股拟收购德国KACO的80%股权,投资总额约合8000万美元。

  公开信息显示,德国KACO成立于1914年,是世界著名的特种橡胶密封件研发的生产企业,其主营产品为汽车及机械工程行业高精度密封,是密封技术的领头羊。德国KACO的客户涵盖诸多汽车一线厂商,其中包括电动汽车的领军厂商特斯拉。财报显示,德国KACO2013年营业收入约为1.37亿欧元,净利润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有分析指出,中鼎股份在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同时进军特斯拉产业链也有望提升市场炒作热情。

  平安证券分析师王德安表示,中鼎股份通过大力拓展海外业务,进入全球车企巨头配套并获取平台订单,同时向高端密封件领域拓展并进展快速。预计两年内国外收入占比将超过50%。2014年预计公司国内收入同比增幅高于国内汽车产量总体增幅,平稳增长;海外业务将保持30%左右的较高增幅。2014年毛利率有望保持同比稳定。根据最新财务数据,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0元,估值较为合理,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后续公司还将积极寻求合适标的进行外延式扩张,不断优化非轮胎橡胶件产品结构,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