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鲁证券:川大智胜 军工订单成高增长基石

2014年05月06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川大智胜 (002253)公司2013年业绩增速为11.06%,贴近之前预期10%-30%的下限,主要由于2013年12月中标的“新一代空管中心系统建设项目”和“流量管理”两个标段招标时间较迟,未能在2013年签订合同,而前期相关样机的研发投入却已发生,导致2013年研发支出高达5925万,较2012年增加43.57%,业绩增速相应地远低于收入增速,但这也为2014年实现高增速奠定了基础。

  军工订单成为2014年高增长的基石。2013年末中标军航空管订单或将在2014年二季度签订,金额高达2.38亿元,是近年军航空管投入最大的项目,集中在2014、2015两年内释放,考虑到项目含金量和军品免税等因素,将对未来两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私人飞机需求旺盛,通航培训市场火热。从去年年末开始,私人飞机驾照培训市场一片火热,其中很大部分是计划购买飞机的私人老板,伴随着低空空域的开放和通用航空的发展,飞行培训市场将进入快速爆发期。公司一方面通过针对民航公司签订长期培训服务合同,另一方面开发视景系统提供给民航院校、通用航空、军用飞行模拟机配套使用,市场需求旺盛。

  三维测量为全景互动和地面交通产品提供持久竞争力。公司去年11月份获批的高速高精度结构光三维测量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可视化场景三维测量有望和目前的全景互动项目结合,届时可以直接将飞行探测器拍摄的三维画面实时显示出来,对于互动项目也可发挥到极致,将是全景互动项目的高阶应用;而三维人脸测量和人脸识别将多元化目前的地面交通产品,基于监控摄像头的人脸识别对于案件刑侦意义极大,也是目前生物特征识别关注度最高的一类应用。

  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63亿元、4.61亿元和5.80亿元,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1.23亿元和1.44亿元,同比增长47.10%、21.93%和17.40%;实现EPS分别为0.72元、0.88元和1.03元。价值2.38亿元的军航空管合同或将在2014年二季度签订,并集中在2014、2015两年内释放,对于公司未来两年传统业务的高速增长给予了支撑;公司将建设全景互动景区旅游体验示范系统,利用全景互动视觉技术打开文化娱乐、景区旅游、科普教育领域的应用,今年与景区合作推出全景互动产品并在目标客户群中复制将成大概率事件;低空空域划分和运营基建方面亟待低空放开系列政策支持才能让通航真正“自由飞行”,届时制造、运营、维修、培训、监视系统等通航各环节企业将首先受益。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27.36元,对应38倍2014年PE。齐鲁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