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宏源证券:奥飞动漫 大娱乐潜力无限

2014年05月06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奥飞动漫(002292)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3.75亿元,增长1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亿元,增长10.3%,对应EPS0.08元。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源于玩具业务增速放缓,面临去年的高基数,且传统淡季中神魄、武战道等表现平稳,但铠甲勇士产品的推广效果较好,今年二季度期待陀螺爆发性产品的上量,同时一季度两部动漫电影合计实现票房1.04亿元,低于预期,但喜羊羊与巴拉拉小魔仙核心IP的影响力得以强化,下半年的《开心超人2》和《铠甲勇士》仍值得期待。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0%-30%之间。

  毛利率与期间费用率同步上升。一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3.2%至48%,主要是产品及业务结构调整所致,而期间费用率大幅提高5.5%,主要源于推广费、人工及研发支出增加。二季度游戏资产有望并表。公司去年启动收购“方寸科技”及“爱乐游”两家游戏公司,其中爱乐游的主打产品《雷霆战机》已登陆微信,上线后最高日流水超千万,并表后预计盈利贡献可观,而“方寸科技”后续自研及代理的新产品也有望取得好的成绩。

  公司具备充足的成长动力和敏锐的产业洞察力,近期不仅启动了对“杭州叶游”公司、三乐公司投资加码游戏业务,与“广发信德”成立并购基金深耕互联网文化,又投资“壹沙文化”和“北京魔屏”进军儿童广告、手机漫画领域,未来大娱乐产业版图将愈加完备,逐步进入收获期。预计公司未来3年的EPS为0.78元、1.02元和1.29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宏源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