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再次晚上发文IPO预披露再增19家

2014年04月23日 09: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朱雷

  4月22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再次发布19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名单。加上4月18日晚发布的28家,4月21日晚间发布的18家,4天里,证监会共发布65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名单。在22日的预披露企业名单中,包括国泰君安、东兴证券、东方证券等3家券商。

  在21日披露的18家公司中,上市地方面,有7家选择了上证所,6家选择了中小板,5家企业选择在创业板上市。

  去年福布斯内地首富王健林旗下的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无疑是近期IPO中较吸引眼球的。此次,万达院线预计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20亿元,选择在中小板上市。

  据招股说明书,王健林通过所控股的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的股份,其他27名股东持有剩余32%股份。目前万达院线的主营业务为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衍生业务。

  上月,万达院线曾公布,2013年度纯爆米花品一项收入就高达3.9亿元,占卖品(除电影票之外的商品)收入72%,占总收入的9.5%,引起市场关注。在招股说明书中,爆米花收入归为商品销售收入,商品销售收入呈逐年攀高趋势,从2011年—2013年,分别为2.05亿元、3.32亿元、4.78亿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