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再发19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

2014年04月23日 09:43    来源: 今日早报    

  证监会再发19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

  早报讯 昨天晚间,证监会网站再次发布19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名单。根据《证券法》第二十一条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申请文件受理后、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前,发行人应当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

  证监会4月18日更新的数据显示,目前IPO排队企业总数606家,2014年中止审查企业40家、终止审查企业31家。4月4日,这一组数据则分别是675家、6家和28家。对比两组数据,可以看出IPO审核的严格程度在短期内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在中止审查的40家企业中,由于“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企业有34家,主要系平安证券和北京市天银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行为受限所致,其余6家则为企业主动申请。

  对于发审会重启的时间,证监会4月16日通过官方微博透露,“因在审企业需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目前还没有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随着企业补充材料工作陆续完成,具备条件的企业将按照正常程序推进后续审核工作。”证监会称,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前五天,将依规定发布会议公告,公布上会企业名单和会议日期等。截至昨日晚间,证监会尚未公告发审会召开相关事宜。换言之,发审会最早也要到下周才会正式重启。(陆彬彬 整理)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