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北京分行田园:服务在大堂 真情无国界

记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明星大堂经理”
2014年04月18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田园,英文名 Tina,女,32岁,是汇丰银行北京分行的一名大堂经理,不管遇到什么难题,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一直是她所追求的。

  客户TAIT是一位北京分行的卓越理财客户,英国籍,马上要离开中国,回英国定居。无奈,账户资金都是人民币,在境内由于外汇管制无法直接汇往海外。在他出国的前三天,来到分行,当被告知不提供材料无法办理时,在大厅表现出急躁不满的情绪。看到这一情景,在一旁帮助疏散客户的Tina,第一时间将先生安排到相对独立客户经理的房间,不让他的负面情绪影响到其他客户,并且倒了一杯水给他,让他冷静下来。在了解了他的特殊情况后,帮他想了三个方法,有三种方法可以帮助他将人民币换成外币汇出,分别是每天500美金购汇;工资购汇;卖房售汇。TAIT是一位在中国工作两年的一位编辑,从未购置房产,而每天500美金的换汇实在太少,杯水车薪。所以只能选择工资购汇,田园把工资购汇所需材料解释给他之后,他表示合同、工资单、就业证和护照都没有问题,然而,公司从他入职的那天就从未给他提供过税单,另外自己的护照早先被出入境管理处留存办理签证,一天之后才能取。眼看着三天之后他就要回到英国,在不能来北京办理业务。Tina马上联系了TAIT公司的财务人员先了解到他办理的税务局所在地,并且给朝阳税务局致电查询了怎样可以补打税单,需要什么材料和手续,没有护照原件是否可以办理、何时能取到税单。经过一系列的沟通和联系,终于,TAIT在第二天带着自己的税单来行里,当他把合同、税单等交到柜台时,他不再焦躁不安,反而特别感谢Tina 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两天时间将账户的资金汇出,免去了之后再回国办理的复杂流程,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另外,帮他填写汇款表格,安排其之后在英国办理业务所需要的文件。让他觉得特别贴心。其实,在外汇管制的要求下,没有提供有效的材料这个客户根本拿不到外币,并且只有三天的时间。但是,这个忙,必须帮,而且,之后还会一如既往地帮助该行的客户了解一切额外的信息和政府部门做好沟通,维持联系,给客户一种值得信赖、专业的印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