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中关村分行科南路所张旭:专业化服务赢得称赞

记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明星大堂经理”
2014年04月17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张旭,男,从事大堂经理岗位2年,曾担任储蓄所柜员主管一职,张旭能够从日常对客户需求分析的角度出发,总结归纳出客户服务理念,有计划地从提高专业水平、开阔服务视角、提升服务技巧三个方面充实自己,钻研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勇于创新,积极进取,获取较高的客户及社会满意度。

  在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科南路储蓄所的荣誉室,悬挂着一面制作精良的锦旗——“品质服务,诚信创新”,赠与者是两位中科院的顶级院士。特殊的教育背景,让他们在选择银行服务时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人性化、专业化、智慧化。张旭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连续工作4个昼夜,悉心为客户制作了一份长达40余页的“科南路金融时报”,内容不但涉及银行产品、金融服务、市场资讯,而且巧妙地与两位院士的研究领域结合,甚至还包含了独具匠心的“张旭专栏”。在当张旭将这份“礼物”交到了客户手中,带给了客户极大的惊喜,两位院士对张旭的别出心裁和专业能力赞不绝口。

  邻近春节的一个早晨,正在大堂忙碌的张旭,迎来了一对母女,老人紧紧握住张旭的手,眼中含着泪花,不断诉说着对他的感激。原来,一周前,正是这位老人情绪反常的找到张旭要求尽快办理一笔汇款业务,张旭凭借自己的职业敏感,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诈骗行为,可老人情绪激动,不听任何劝告,张旭灵活应变,耐心安抚老人,并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到老人的家人,最终成功堵截了这起诈骗行为,及时挽救了老人多年的积蓄。张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服务,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感人的故事并不是我们用言语能够说清道明的,它是通过日常点滴细致的服务,深深播种在客户心中的那份温暖和感激,是客户对建行持久的信赖与支持。在科南路储蓄所,总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每天清晨营业前,第一个来到网点,开始紧张的晨会准备;营业时,为客户送上网点的第一个微笑和第一声问候;营业结束后,他还在为整理一天的营业数据而忙得不可开交。他以高度的责任感、悉心专业的服务、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践行着中国建设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他,就是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科南路储蓄所大堂经理——张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