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西安南大街支行郭水清:阻止诈骗 保障资金安全

记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明星大堂经理”
2014年04月15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工行西安南大街支行郭水清

  郭水清,女,33岁,从事大堂经理岗位9年,在担任大堂经理期间,业务素质过硬,服务能力强,具有很好的营销能力。

  2012年5月的一天,郭水清像往常一样在自助区巡查,发现一位40多岁的男客户边打手机边操作自助机键盘,只见他神情紧张、话音颤抖、汗流满面,“请再说一遍汇款帐号,我听不清。”以郭水清多年的经验,客户的这种状态让她感觉可疑,她立即上前询问:“先生,你是要办理转账吗?收款人您认识吗?请您认真核对后再汇款也不迟,近期社会上类似的金融诈骗时有发生。”看到郭水清想要阻止自己汇款,客户情绪激动:“不用你管,我儿子和别人打架已经被公安局拘留了,耽误了时间,你能负得起责任吗?”客户边说边推开她,虽然感觉委屈,但是保证客户资金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机智地提示客户“这台机子有点问题,请跟我到理财室机子上办理好吗?”并立即告知了网点负责人协助,同时建议客户立即和学校其他同学联系,网点也在第一时间告知了公安局。经过仔细核实,这的确是一起诈骗案,由于儿子前一天丢失了手机,这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客户如梦初醒,正是有了大堂经理的阻止,才让自己的资金免受损失,周围的客户也纷纷称赞工商银行有位好员工。事后,客户和他儿子专程从外地赶到西安,送来了锦旗,并且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工行和郭水清以客户为重、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使自己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通过与这位客户的进一步接触,其本人以及他的亲戚朋友相继都成为工行南大街支行的忠实客户。

  “客户至上、用心服务”这种理念已牢牢镌刻在郭水清心中,她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工行赢得了客户,赢得了信誉,在文明、规范、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中谱写了一首首奉献之曲,青春之歌,用自身的品行彩绘着人生画卷,诠释着服务这门艺术。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