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陕西渭南分行朝阳路支行常雯:服务平凡 收获幸福

记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明星大堂经理”
2014年04月15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行陕西渭南分行朝阳路支行常雯

  常雯,女,33岁,从事大堂经理岗位8年。8年中她耐心细致,悉心服务客户,她以自身独有的亲和力,专业的业务素养和金融知识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八月的一天下午,网点人不多,大堂迎来了一对特殊的夫妇,经过简单的手语沟通,男子在手写板上这样写道:“她是我老婆,不认识字,我俩都是聋哑人,钱放在家里不安全,我今天陪她来银行,保护她!”那一刻,常雯为他们简单而又朴素的爱情为之动容。常雯微笑着用手语告诉他:“请务必放心,我会全程陪同并帮助你们直至办理完所有的业务。”考虑到他们在实际中的特殊情况,常雯首先指导他们在柜台办理了银行卡,通过文字沟通得知家里有电脑,且该男子会使用,就帮助其开通了网上银行,通过反复演示和文字沟通,指导他学会独立使用网银办理定期、活期之间的互转,用文字详细交流并教会男子独立使用网银购买短期理财;之后又帮助夫妇俩学会使用自助查询机在卡上办理定期存款业务,教会他们使用自助存取款机办理存取款业务。这样一来,即使没有手语沟通,无论在家还是在该行的任何网点这对特殊的客户都可以自行完成各类基础的金融业务。他们是令人钦佩的,尽管先天残疾却没有被命运打败,坚持靠双手吃饭;最重要的是那个男子全程都紧紧的握着女子的手,而那个女子则始终一脸崇拜的看着她的爱人,他们彼此间不离不弃是对于幸福的另一种诠释,那种由内心发出的幸福感直击常雯的灵魂深处,深深地震撼了常雯。临送出大门时,这位男子给常雯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姑娘,给你添麻烦了,你的笑容是最美的!谢谢你尊重我们,让我们能够无障碍的得到银行的金融服务!”

  大堂经理这个工作岗位是平凡而又普通的,作为大堂经理的工作就是帮助形形色色的人化解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人和事升华了常雯对“财富”的认知,对“幸福”的概念。常雯认为,内心的强大和丰富就是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能帮助到每一个可以被我帮助的人就是眼前的幸福,愿用真诚的服务让每一位客户享有被尊重被重视的权利!不去计较得失,甘于平凡岗位,用心储蓄客户,用爱收获感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