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江环保 再利用业务保障业绩

2014年04月01日 08:0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公司看台

  信达证券

  东江环保(002672)公司近日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5.83亿元,同比上涨4.0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8亿元,同比下降21.9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2元。“两高司法解释”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增长。2013年随着两高《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出台,公司作为危废处理处置行业龙头,营业收入同比上涨了4.04%。受益最为明显的两项业务分别为工业危废无害化处理以及资源化利用业务。两高“司法解释”的发布,使得2013年国内危废无害化处理需求大量涌现。公司依托广东省危废示范中心以及深圳龙岗危废处置基地两大平台,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9.5%。资源化利用业务的收运市场容量也因两高司法解释的出台而增大,但由于产品销售定价与国际金属价格密切相关,加之2013年金属价格低迷下行,使得该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6.47个百分点。

  国际金属价格下跌,市政废物处置、再利用业务成为公司未来业绩保障。面对有色金属市场低迷的经济形势,作为公司的另一项支柱业务,市政废物的处理与再生能源利用一体化模式运作已趋于稳定并保持良好地增长势头。报告期内,市政固废处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较2012年上升6.92%。再生能源利用方面,本集团三个填埋气发电项目已逐步实行标准化、规范化运营。2013年三个填埋气发电项目上网电量约9,593.16万度,实现营业收入5,893.03万元,较2012年增长3.37%。市政废物处理处置方面,公司在下坪、福永、深圳罗湖、湖南邵阳等地建设的市政污泥填埋处理项目均预计在2014年内达产,届时该部分业务预计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预测公司2014-2016年实现EPS1.13、1.35、1.49元,对应PE分别为32、27、24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