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吴证券:短线空头仍占上风

2014年04月01日 07:3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东吴证券 万山德

  最近股指冲高后震荡回落,其中大盘在2070点上方遇到明显阻力,中小盘股出现深幅调整,市场赚钱效应下降。

  从资金面来看,本周一进入月末也是季末的时间节点,资金惯性趋紧。后市需关注两方面因素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一方面,自春节以来,央行连续7周保持净回笼的公开市场操作,上周累计净回笼980亿元,3月累计回笼资金2560亿元,同比去年3月份的1530亿元增加了1030亿元。未来一段时间,央行或将继续保持净回笼操作;另一方面,近期监管层紧锣密鼓地完善IPO的相关制度,日前表示首发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在沪深市场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不与企业公开发行股数多少挂钩。表明管理层有意平衡沪深两市上市资源,这或将加速企业上市进程。4月份IPO一旦开闸,发行节奏可能会较快,市场资金面将承受一定的压力。

  从技术面上看,首先从量能上看,最近大盘的量能出现持续性萎缩,说明场内资金有明显离场的迹象。其次从MACD上看,最近大盘的红柱状出现明显缩小,也显示出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最后从K线高低点上看,最近的K线基本都创了上一个交易日的新低,显示上方的空方阻力很强。

  综上所述,短线空方占据主导力量,股指恐难上攻。操作上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多看少动,谨慎对待涨幅过大的题材个股。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逢低适当关注最近跌幅很大的股票,近期暴跌的股票短线有望超跌反弹。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