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调整拖累市场反弹

2014年03月28日 08: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短期看,由于27日股指收出一根放量的阴K线,意味着市场短期的抛压相对沉重。不过,下方的均线系统存在强有力的支撑,因此,多空双方之间的博弈将继续围绕2050点展开争夺,后市一但再度站上60均线,则延续反弹攻势依旧值得期待。

  通过盘中表现不难发现,大盘明显存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股积极护盘的信号。并且最近两周以来,上证指数的走势远远强于创业板以及中小板指数的走势。因此,市场已经形成了分化格局,大盘蓝筹的活跃度已经有了明显改善。这一点,从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中国石化、保利地产等逆势逞强的走势当中就可以发现踪迹。所以,短期看大盘应该还将持续受到权重蓝筹股的护盘,调整空间将相对有限。同时,受到优先股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政策举措的推进,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存在一个持续过程。所以,短期大盘股迎来了结构性行情,将压缩大盘的调整空间。

  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政策的蓝筹股投资机会,积极规避小盘股于高位持续震荡回落的投资风险。金证顾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