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源达投顾:存在进一步下行压力

2014年04月01日 07:3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31日两市微幅高开,冲高回落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上午临近收盘时指数出现回升,但午后行情未能继续,不断走低。盘面上,虽有电力、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护盘,但资金却呈流出迹象,显示权重板块护盘信心不足。概念题材股也表现乏力,前期活跃的上海自贸、燃料电池销声匿迹,位居跌幅前列。

  三月收官不利,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展望四月,前景堪忧,担忧情绪弥漫。一方面是宏观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发布,经济疲弱态势或给市场继续施压;另一方面则是不得不面对IPO即将重启,在存量资金有限,增量资金不足的境况下,市场供需状况将会严重失衡。目前A股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主板市场维持低位盘整,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估值过高,破位下行,致使投资者寄希望于上市新股,打新热情不减,必会分流市场资金,使市场雪上加霜。

  尽管有政策兜底,三月利好消息频出,但市场显然不买账,如条件反射,刺激过后依然我行我素,市场热点的轮动速度即是铁证,几乎一天一换,毫不眷恋,这也显示出市场对后市信心不足。但若说市场没有主心骨却欠妥,近期大盘蓝筹表现抢眼,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受益于优先股曾大放异彩,地产、水泥等基建板块则因新型城镇化、再融资开闸打开市场空间,市场倾向则由中小盘成长股转向大盘蓝筹股。但是水泥、建材等周期性板块仍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主要靠政策推动,成长能力却严重不足,因此周期性板块能否持续发力是制约大盘上涨空间的关键,后市还需看政策的推动。

  技术面上,三月大盘整体维持箱体震荡行情,但31日收官失利,失守全部均线,成交量萎缩,KDJ指标出现死叉,说明股指有进一步调整压力,后市或将继续维持震荡态势。

  总体来讲,市场上行动力不足,面临下月IPO重启,或有进一步释放风险的需求,但下跌空间有限,2000点下方护盘意愿强烈。短期投资者可紧跟大盘蓝筹股行情,待IPO开闸后再视情况而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