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代表专家探析老龄社会:多方合力 居家养老

2014年03月12日 21: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人大代表与专家学者共同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节目。他们表示,解决我国的养老问题,需要多方合力提供多元化的养老服务,老龄服务必须发挥政府、社会公益组织、社区组织等多渠道的合力,对养老事业不能“一刀切”管理。我国目前仍以居家养老为主,因此要不断完善社区的服务功能,助力居家养老。同时,借助商业性养老保险,补充晚年的收入来源。【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由左至右:主持人、郭玉芬、郭新志、齐传钧、徐坤 闫微微/摄

  本场《中经两会之夜》的主题为“明天,我们如何养老?”。参与的嘉宾分别是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郭玉芬、全国人大代表、山西脑康复医院院长郭新志、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齐传钧和“爱心传递热线”创始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徐坤。几位嘉宾与网友一起,探讨如何解决我国的养老问题,如何让更多的老年人安享晚年。

  相关阅读

  徐坤:养老院并非都一床难求 郊区空的很多

  齐传钧:多方合力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

  郭新志代表:让医疗服务进社区 让健康社区进家庭

  郭玉芬代表:设立社区家庭保健员 助力居家养老

  徐坤:数字化手段助推 居家养老才是主流

  齐传钧:商业养老保险普遍评价不高 又不可或缺

  热议以房养老:属小众产品 老年人不必为此焦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