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新志代表:让医疗服务进社区 让健康社区进家庭

2014年03月12日 20: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家庭养老是中国社会一种传统的养老模式,但是现在也面临着一种矛盾。一方面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另一方面家庭规模不断缩小,年轻人背负的养老责任越来越艰巨。这种矛盾应该如何破解?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脑康复医院院长郭新志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明天,我们如何养老?》访谈节目,郭新志表示,首先应该是顶层设计,国家要指导。其次,以居家养老为主,完善社区的服务功能。第三,改变养儿防老的旧观念。【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脑康复医院院长郭新志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访谈节目 摄影/闫微微

  关于居家养老,郭新志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她认为社区对老年人要建一个健康的信息管理档案,同时社区还应该有汽车医院,进行动态的观察。比如教一些预防的技能,让他们科学的生活,延缓衰老,预防大病。

  郭新志进一步指出,有些失独的家庭,就要去养老机构去养老,要改变养儿防老的旧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模式。“特别是60岁到70岁这一年龄段,因为他刚刚退休下来,如果能够很好引导科学生活,他就很健康。如果到70岁以上养老模式,就是以居家养老为主,完善社区功能,让医疗服务进社区,让健康社区进家庭。”郭新志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