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坤:数字化手段助推 居家养老才是主流

2014年03月12日 20: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爱心传递热线”创始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徐坤做客《中经两会之夜》,与全国人大代表郭玉芬、郭新志等嘉宾一起讨论养老话题。徐坤教授指出,跟目前舆论热议的机构养老不同,居家养老是更符合老年人生活方式的养老模式,可以通过技术手段,以数字化养老的方式,提供老年人所需的服务。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爱心传递热线”创始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徐坤做客《中经两会之夜》闫微微/摄

  徐坤指出,很多舆论都在倡导机构养老,认为养老院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老年人的需要。但是国外在经历机构养老之后,又返回了居家养老这一模式。她介绍,在国外,老人如果行动不便,随时有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和照顾,并提供了“医、护、养”三位一体的模式。

  “我认为,政府部门可以直接替老人购买护士上门服务,这对居家养老是特别大的一个支持和实现的途径,(养老)不能只谈理论。”徐坤教授说到。

  徐坤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她建议可通过技术手段,把老人生活中所必须的服务要素集合在一个平台上,以数字化养老的模式,将技术平台提供的云服务终端到老年人手机上,老人通过手机选择项目,有专门人员进行上门一对一服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