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传钧:商业养老保险普遍评价不高 又不可或缺

2014年03月12日 21: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郭玉芬、郭新志以及相关专家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就“明天,我们如何养老?”的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齐传钧指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获得老年的保障,社会评价都不是很高。但是,从养老的角度来讲,这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由左至右:主持人、郭玉芬、郭新志、齐传钧、徐坤 闫微微/摄

  齐传钧进一步指出,国家有十二字方针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其中第三条叫多层次,多层次就离不开商业性养老保险,它能补充晚年的收入来源,对于一些想追求高品质的人士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郭玉芬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她认为商业保险本身不太完善,名声又不太好,诚信度又不高。所以她认为社保比较能靠得住的。不过郭玉芬建议,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再做一个补充,有些大的事情,有些突发事件,老人特殊需要钱的时候,可以给一个帮助。“基本的情况下由社保来保,这样互相有个补充作用。” 郭玉芬说。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脑康复医院院长郭新志认为,这就是个特色化和差异的服务,现在商业保险确实需要一个规范才能可持续发展,诚信体系的建设可能在这方面也是最需要的。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