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玉芬代表:设立社区家庭保健员 助力居家养老

2014年03月12日 20: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郭玉芬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访谈节目,她指出,为解决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问题,政府可以设立专门的社区家庭医生、家庭护士和家庭保健员,以更好地帮助老年人安享晚年。【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郭玉芬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访谈节目 摄影/闫微微

  我国老年人正在逐渐增多,而多数的老年人更倾向于居家养老。郭玉芬建议,可以形成一种新型的居家养老模式,即利用信息化的高科技手段,在社区设置家庭医生、家庭护士和家庭保健员,帮助老年人做好居家养老保健,同时照顾他们的生活。

  郭玉芬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进一步解释称,保健员要比普通的家庭保姆和陪护人员更懂医学知识,此外,还要对家庭保健员进行培训,教他们如何照顾老人。她认为,政府可以在卫生学校和中专学校培训人才做保健员,并由政府为保健员支付一部分基础工资,同时,保健员可以和服务对象签订项目协议,从而拿得额外的绩效。她认为,通过社区家庭医生、家庭护士,还有家庭保健员,可以把居家养老保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