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郝国强委员:安全生产检查不能再流于形式

2014年03月11日 1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总裁郝国强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郝国强表示,安全理念的转变最重要的是转变安全发展理念。【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总裁郝国强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摄影/裴小阁

  “要围绕人来发展的,而不是说把人排除在外去发展,那就没有任何发展意义了,”郝国强进一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解释称,人是第一位的,只有尊重生命,发展才是高质量的,才是受老百姓欢迎的。

  郝国强强调,安全检查不能再流于形式。他认为,安全检查应该做到“四不两直”,“四不”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两直”就是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而且要用专家来进行诊断,以专家咨询诊断的方式来改变现有的流于形式的检查。“这就类似于你的医生让你来体检,你会很乐意的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