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海波:京津冀一体化不会让北京流失人才

2014年03月09日 15: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海波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王海波表示,京津冀一体化,不应该怕北京出现人才流失现象,北京需要的不是所有的人才,一体化反而可以更好地实现人才布局。【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海波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摄影/裴小阁

  王海波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京津冀一体化,需要大智慧,需要认识的全面提升。对于三地融合,不应该怕北京出现人才流失现象,北京需要的不是所有的人才,而是北京需要的人才。而且,造成目前“北京压力”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北京承受了一些它并不是特别需要的人才。北京也在用提高门槛的方式来筛选进入的人才。

  他提出,北京提高门槛也存在一个大问题,如果以财富和经济实力来体现,一些功成名就的老年人虽然很有社会影响和威望,但是他们创新的能力远不如年轻人,而北京也并非需要所有年轻有活力的人。北京不可能包揽所有产业,因为空间有限,不能搞小而全。而京津冀一体化下,河北、天津和北京同处一域,可以更好地实现人才布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