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协委员揭批:现行渔业补贴政策存明显漏洞

2014年03月11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总裁郝国强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时建议完善我国渔业补贴政策,让渔民真正得到实惠。【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总裁郝国强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摄影/裴小阁

  目前,我国的渔业补贴规定,只要渔船证照齐全就发放补贴,导致好多人依靠渔船获取补贴,但并不出海作业,甚至还有部分渔民所加的都是走私油或者非标油,导致国家税款的大量流失。对此,郝国强在今年两会的提案中建议,一是在渔船的加油口安装计量器具,或者是通过卫星定位;二是凭借主营单位或是成品油正规经营单位的购买的发票领取补贴,以此堵住堵住偷逃税款。

  郝国强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时指出,渔业成品油补贴政策完善之后,不仅国家税收不再流失,补贴也与作业量挂钩,从而真真正正地起到补贴的作用,让渔民们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