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汇款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低至零费用

2014年01月30日 08:18    来源: 兰州晚报     袁文波

  又是一年春节到,回不了家的人忙着给家乡的父母亲友汇钱,做生意的老板也忙着年底的结算,银行的转账汇款业务进入一个高峰期。1月29日,记者了解到,相比传统的柜面转账,多数银行的电子渠道费用纷纷“打折”,通过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可低至零费用。

  由于银行网点柜面转账汇款可以实现即时到账,成为大多数人汇款的首选。但是,手续费比较高,据了解,通过柜面办理汇款业务,目前各家银行手续费一般是汇款金额的0.5%至1%,单笔最高50元,本地本行汇款免费。

  与传统的柜面转账汇款相比,银行推出的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汇款则优惠很多,活动期间不少银行更是实行了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转帐汇款低至零费用。得知这一消息后,市民刘先生到银行网点,他开通了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通过手机银行,刘先生半个小时便汇出了十来笔涉汇款,而且银行还没有收一分钱的手续费。

  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还是提醒广大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或电子银行等新型渠道时,一定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使用他人手机号码开通手机银行;不要使用他人手机登录手机银行;妥善保管手机银行用户名和密码;密码泄露或遗忘,及时进行密码重置;手机丢失或手机号码变更,及时联系银行处理。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