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银行创新服务

2013年12月15日 09:24    来源: 文汇报     钱雪莲

  在日前由行业咨询机构易观国际主办的“2013互联网创新大会”上,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手机银行凭借持续创新的互联网思维、简单流畅的用户体验、手续费全免等互联网产品特征,荣获“互联网金融创新奖”。民生银行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银行。

  据了解,民生银行推出手机银行以来,坚持以“民生手机银行每一天都是最好的”为目标,持续创新产品和应用,打造了网点排号和预约取款、跨行账户管理、跨行资金归集、手机号跨行转账、二维码收付款、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等众多领先同业的特色功能;首家推出小微手机银行,独创公私账户集中管理、大额汇款、乐收银账户管理、代发工资、企业财务室、自助贷款提款还款、回单验证等小微客户专属移动金融特色服务。最近推出的民生手机银行2.0版,新增自主设置个性化功能服务,方便客户根据自身金融消费需求,任意选择设置常用功能区,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同时创新设计,界面更为清新时尚,功能布局愈益合理便民,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首家推出手机银行跨行通,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签约跨行通,手动实时或自动归集本人他行资金服务,T+0到账,手续费全免,有效解决了客户统一管理多家银行账户难、资金归集难、转账手续费高等问题,减少了跨行账户管理成本,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3年第3季度中国网上银行市场行业数据库》数据显示,三季度手机银行市场交易规模的份额发生明显变化,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虽然占据半壁江山,但其市场份额比之前下降明显,民生银行后来者居上,以10.87%的市场份额跻身前三甲。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