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底换购外币“绕道”美元更划算

2014年01月24日 08:32    来源: 滨海新区网-滨海时报    

  孙女士上周去银行给女儿汇钱时发现,先用人民币买美元,再将美元兑换成加元,比直接用人民币购加元要省不少钱。记者走访新区多家银行了解到,针对欧元、日元、澳元等多种外币采用“绕道”美元购汇,均可节省0.13%—0.25%。

  记者注意到,近半个多月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均维持在6.1附近,而市民购美元的价格则在6.06附近,已迎来购汇的较佳时机。记者对照各行外汇参考牌价计算发现,对加元、欧元、澳元、英镑、日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等,绕道美元换汇均可省下不少钱。以某国有银行近期的外汇牌价为例,人民币对美元汇卖价为6.06,对加元汇卖价为5.54,美元/加元汇买价为1.0965,若需购汇1万加元,直接购汇需人民币10000×5.54=55400元;若用美元兑换加元,需10000÷1.0965=9119.92704美元,按当时购汇汇率计算,购9119.92704美元仅需55266.76元左右的人民币。因此,“绕道”美元购1万加元比直接购汇约省133.24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