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途车上诈骗 12张停止流通外币骗走金项链

2013年11月26日 14:37    来源: 齐鲁晚报     

  三名骗子在长途客车上再度上演“兑换外币”的老骗术。一女子被骗子拿12张停止流通的津巴布韦币,“忽悠”走现金财物价值共计4000余元。11月24日,民警提醒,小心外币诈骗。

  11月18日傍晚,一女子神色慌张地来到青州市公安局东夏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我的钱被人骗了,快点帮我抓骗子!”女子姓杨,18号下午她坐上寿光到临朐的长途汽车,准备第二天参加朋友婚礼。行车途中,一自称从南方过来的外地人丁某说自己是来旅游的,问司机临朐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地方,司机并未理睬,边上一个自称临朐当地人的男子黄某接过话茬,热心地对其讲述临朐的美食美景,两人便攀谈起来。话到投机处,丁某拿出了几张面值“100亿”的外币给黄某看,声称是自己在国外的亲戚带回来的。

  这时,一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男子王某兴奋地说:“这是南非货币,非常值钱,你这一张值好几百甚至上千呢!”此话一出,车上顿时热闹起来,乘客们纷纷凑过来看这“值钱”的外币长什么样。丁某见状大方地说“我家里还有好多呢,大家相识一场也是缘分,谁想要的我便宜卖给他了,300一张吧。”话音刚落,王某跟黄某随即掏出三千元表示买10张,嘴里还自言自语着“这下赚了,一张赚好几百呢”。

  此时,杨小姐终于心动了,对丁某说:“我也想买几张,可是我身上现金没带够。”丁某打量了杨小姐一番,对她说道:“这样吧,你把你戴的金项链抵了吧,我算你3000怎么样?”一时迷糊的杨小姐便痛快地答应了,用身上仅剩的500元现金和金项链兑换了12张外币。之后没多久,丁某便接了一个电话让司机停车了,随后伙同“热心人”黄某和“银行工作人员”王某下车。车上的杨小姐越想越不对劲,终于在汽车行驶到东夏路段的时候反应过来自己是被人骗了,便迅速下车赶来派出所报警。

  经警方鉴定,杨小姐兑换的“外币”是早已停止流通的津巴布韦币,12张外币价值不到10元钱,而杨小姐却支付了项链现金等财物共计人民币4000余元。赵磊 孙丽丽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