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底外币兑换量激增

2013年12月31日 08:43    来源: 滨海新区网-滨海时报    

  正值年底,外币需求大增,新区多家银行的外币汇款交易量、购汇量都比平时多了不少。这个季节,海外血拼、家长为在外求学的孩子预备学费、生活费等,均是外币人气高涨的推手。

  “以前一天下来能有10几个,最近每天都得有30多个!”某国有银行的员工曲小姐告诉记者,近一周来,他办理的外币汇款业务明显比平时多,而另一家银行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币汇款业务也比平时要忙碌许多,柜台办理量从正常的10个左右,上涨至20个上下。外币人气高,还体现在银行购汇量的激增。多家银行粗略统计,最近10天来,港币、美元、加元、澳元、日元等外币的总购汇量比平时约多5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