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南首家券商资管子公司成立 广发证券迎大资管时代

2014年01月24日 0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于德良

  券商资管公司再添一员猛将。昨日,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宣告华南地区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广发证券大资管业务向全业务链金融控股集团又迈进了一步,步入中国资产管理业务大发展时代。

  2013年资管行业发展提速,各类金融机构在资管领域纷纷布局,为了在银行、信托、券商、保险、基金这“五强格局”中抢占一席之地,券商大力发展资管业务,申请设立资管子公司的证券公司共8家。广发资管公司于2013年12月25日获监管机构核准设立,广发证券成为其中唯一获批资管子公司的券商。广发资管公司已于2014年1月2日在珠海注册,并于1月3日在珠海横琴完成工商税务登记等手续。

  随着广发资产管理的成立,广发证券旗下已拥有五家全资子公司,初步形成了以证券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控股集团架构。据悉,广发资管公司成立后,将全面承继广发证券原资产管理部的相关业务,并积极申请公募基金发行资格,业务范围兼顾公募基金以及私募融资两大领域。在开业庆典上,广发资管公司总经理傅竹表示,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将以建设专业、稳健、诚信、勤勉的业务团队为支点,以培养专业投资能力和构建稳健的风控体系为核心,以丰富的产品线和优良的客户服务能力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实现客户资产的稳定增值,并在行业与公司的不断创新发展中逐步构建公司的业务特色,最终形成广发资产管理的差异化竞争与品牌优势。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已发行了33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总规模达到1359亿元,行业内排名居于前列。2013年以来,广发证券旗下多只理财产品业绩亮眼,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旗下6只理财产品在券商同类产品排名前1/3,3只排名前1/2;其中固定收益类的广发现金增利在同类可比47只产品中排名第二位,权益类的理财4号在同类可比45只产品中排名第六位。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