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热点板块展望:医药行业有望保持三年稳健增长

2014年01月16日 0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变革之年,改革之声响彻各方。广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对于医药行业而言,改革的帷幕也在徐徐拉开,变革的驱动力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自上而下,最高决策层对行业变革方向的指引;二是行业内部发展的必然趋势。每一个置身其中的医药企业都必须直面其中的机遇与挑战,市场也将在改革中分享盛宴。

  广发证券认为,医药行业变革有两大核心:一是医药服务领域的变革,二是需求端的演变。医疗服务领域,政府主导下的公立医院垄断单纯依靠行政手段配置医疗资源已近极限,资源结构性稀缺导致医患冲突加剧,民营资本介入成为趋势,高端医疗、私立专科连锁、公立医院转制、综合私立医院、医院集团等医疗服务领域的新模式不断涌现。同时,在患者需求端,未来的20年我国的老龄化将进入加速阶段;支撑医药需求持续增长;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将推高未来内三年本身就面临的第四次婴儿潮。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2013年医药板块以其确定的成长性跑赢市场。Wind资讯和广发证券数据统计显示,医药板块全年涨幅36%,市场排名第五;医药板块估值溢价率66%,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也在合理范围内。同时,医药企业在二级市场重要性不断提升,部分公司市值仍有提升空间。从医保支付角度看,未来三年行业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对于下一阶段行业投资思路,广发证券进一步分析表示,处方药子行业谨慎看好,必须精选龙头公司;类消费子行业看好品牌壁垒高的和模式创新的公司,低价药目录可能存在政策性机会;基药子行业将把握结构性机会,看好独家+基药目录中的单独定价品种;器械子行业长期看增速快于药品,优先投资有潜力的细分市场和并购整合能力强的公司;血液制品、疫苗则维持中性判断,医疗服务子行业看好贯穿全年的机会。同时,广发证券还看好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