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柜台交易 广发证券独占鳌头

2014年01月08日 08:26    来源: 扬子晚报    

  据新华网 2013年被誉为证券行业柜台交易业务开展元年。中证资本市场发展监测中心旗下私募市场网的数据显示,排名榜首的广发证券柜台产品数量达到92只,领先第二名超过50%。

  作为券商新的发展和创新阵地,证券公司柜台市场定位于私募市场,是集证券公司交易、支付、托管结算、投资和融资五大基础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相较于交易所市场,《证券公司柜台交易业务规范》为证券公司创新业务发展留足了空间。

  广发证券作为首批试点券商,虽然在2013年5月才单独设立了柜台交易市场部,但该部门是以曾主导设计“广发金管家多空杠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创新理财产品的原量化投资团队为核心组建。这支在广发证券系统内最具创新经验、业绩斐然的团队带领广发证券柜台交易业务迅速发展,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广发证券累计新发OTC产品92只,保有产品总市值超过60亿元。无论从新发行OTC产品数量、新发行OTC产品融资规模及OTC产品类型上均实现了量和质的突破,跃居行业首位。

  广发证券柜台交易市场部设计推出了“广发宝”场外权益互换业务和“广发金管家多添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颇受投资者欢迎的创新产品。“广发宝”场外权益互换业务作为广发证券首个柜台金融衍生品。中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