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鸣贵金属:天通银小阳星收盘意味深长

2014年01月21日 10: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纽约市场由於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时段内汇市波动有限,不过日内整体来看,欧洲时段至纽约时段,非美货币普遍出现反弹,收复了亚洲时段的跌幅,商品货币表现较为特别,纽约时段末尾,新西兰通胀数据好於预期,不仅带动纽元/美元汇率大涨,同样带动了澳元以及加元反弹。

  时段内汇市依然缺乏活力,短暂的活跃期仅出现在时段末尾,新西兰通胀数据好於市场预期,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1.5%,高於预期的1.4%,另一方面,新西兰近期的经济数据明显表现较好,上周的商业调查显示商业活动大幅增强,且新西兰储行在上次利率决议後的表态略显强硬,总之,从基本面来看,纽元受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另一方面,虽然纽元近期持续震荡,但从技术上来看,自去年11月以来,100日均线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作用,且低点不断的太高,这与澳元以及加元的走势完全不同,而今日虽然亚洲时段一度下破100日均线,但随後反弹至其上,也为随後的快速上涨提供了技术支撑,所以,在经济数据的触动下,纽元/美元汇价快速跳升超过50点,而日内整体波幅超过百点,收於日内最高点的走势,显示反弹动能的强劲。

  昨日缺乏美国数据,行情波动缺乏力量推动,因此交投较为清淡。

  【技术面】

  现货白银昨日日线在低位区间顶部收出了一个小阳十字星,意味深长。昨日美国市场休市,市场交投较为清淡。那么收出这个十字星可能是行情继续维持高位横盘震荡的一种状态,同样也是意味着一个回落风险的一个小信号,慎防行情久盘后的突变。但是短线上涨的反弹势头依然良好。短线应参考相关点位的得失来作进一步的操作依据更为贴切。

  现货白银日线图

  现货白银日线图

  1小时图上看,银价围绕3980-4000附近做一个箱体震荡。日内关注上方4005阻力的突破并站稳则短线对多头进一步发力有利,而下方关注3980附近支撑的跌破则对空头有利。

  现货白银1小时图

  现货白银1小时图

  上方阻力:4005-4020-4040

  下方支撑:3970-3940-3910

  今日关注数据:

  2014-01-21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2014-01-21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14-01-21 18:00 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14-01-21 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趋势调查订单分项

  2014-01-21 21:30 加拿大11月批发销售月率

  2014-01-21 21:30 加拿大11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