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鸣贵金属:天通银趋势行情一触即发

2014年01月16日 1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本周以来公布的美国方面经济数据表现强势,似乎已经抵消了上周五非农数据的疲软,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因而录得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落,今日早盘暂时交投于1240美元/盎司附近,白银交投于20.15美元/盎司附近。日内仍将有众多美国经济数据公布,若数据继续表现理想,料黄金白银很有可能重拾跌势。

  昨晚公布的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显示,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跃升至20个月最高水平,因新订单激增。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佐证了美国经济前景向好的前景,这与此前在周二发布的向好的零售销售数据数据一同透露出的状况是,美国经济总体活动状况在辞旧迎新之际仍然保持强健,而此前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低迷,可能确实是受到了糟糕天气状况的影响,而上述糟糕的天气对于整体经济活动的影响实际上也相当有限,未到伤筋动骨的程度。

  从资金面来看,美盘在11月25日,12月4日,16日都是拉升的,特别是从12月份到现在,美盘就没有打压过,而在非农当天及1月13日都是在继续拉升的,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之前空头的资金在11月25日之后离场的可能非常大,同时多头资金不排除在大家的恐慌中悄悄进场的可能,因此后市不易过份的看空。再者根据经验,一波大行情要起来的时候往往会先挖坑,也就是意味着不排除在挖坑的时候再跌破3620的可能,具体的请看下面的分析:

  技术面:从浪形上讲,这次在3725开始的反弹,到今天基本上30个交易日了,从时间上已经出现延长了,这里也快接近结束的时候了,那么后面不排除最后的挖坑行情的可能,从目前的行情来看,从4977开始的下跌是新一轮下跌的概率很高,也就意味着再次跌破3620的可能。但从短期来看,综合时间因素、指标背离以及周线的均线死叉的情况来看,当前正处于从4977下跌的第四小浪的尾声阶段,如果反弹结束的话就将是第五小浪了。当然这里可能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这里走大的双底结构,那么这里就有可能大涨了,但是双底结构首先要向上突破4040才能确认。综合起来近期趋势将明朗了,要么是走第五浪的大跌,要么是走双底的大涨,具体的浪形如下:

  结合以上分析,易鸣贵金属特约中国贵金属研究院研究员、银领财富网资深分析师周银华认为:银价整体上仍处在下跌格局中(以月计),但短期来看,我的观点仍是进入到自4977开始下跌的第四小浪(以日计),也就是说这里震荡之后仍有下跌的可能,当然这个下跌也就是第五小浪而已,因此在当前震荡的第四小段,建议大家逢高做空,同时必须严格设好止损,而止损的位置就是此次震荡平台的上轨,因为一旦突破上轨位置就不排除进入双底结构的可能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