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鹰派势力回归 天通银冲高回落

2014年01月15日 10: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隔夜市场,贵金属呈现宽幅震荡行情。而美盘前夕公布欧元区11月工业生产月率大幅高于预期,促使金银盘中止跌企稳。稍后,德国智库IFO揭示:德国2013年经常帐或盈余约2600亿美元,将创纪录新高。受此提振,金银翘起反弹。而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虽好于预期,但并未形成实质性打压,行情仍旧震荡上行。在美国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揭示后,贵金属强劲拉升,并一举突破近期箱体整理上轨。但并无持续利好因素刺激下,行情昙花一现再度跳水回落。凌晨,美联储普罗索、费舍尔再度表达缩减QE立场。金银低位徘徊。最终,伦敦银报收上影流星线。

  市场关注

  当前市场的焦点乃是美联储官员对缩减QE的态度有无变化,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疲软,打乱了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进程。而昨日美联储官员普罗索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呼吁美联储提前结束QE;随后费舍尔则更强硬的表示美联储应不计成本的尽早结束QE。本公司研发部认为:从普罗索和费舍尔的讲话来看,他们并未担忧非农就业数据的意外疲软,反而更强硬的呼吁美联储提前结束QE,表明他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或许非农的疲软真的只是一次意外。

  宏观经济

  北京宣布实施居住证制度,严控人口规模,目前该制度仍在调研阶段。

  而市场方面,当前市场的焦点乃是美联储官员对缩减QE的态度有无变化,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疲软,打乱了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进程。而昨日美联储官员普罗索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呼吁美联储提前结束QE;随后费舍尔则表示,即使美联储缩减QE可能导致股市大幅波动,联储也应尽快缩减QE,因为QE增大了通胀风险,越晚退出QE可能产生的风险越大。本公司研发部认为:从普罗索和费舍尔的讲话来看,他们并未担忧非农就业数据的意外疲软,反而更强硬的呼吁美联储提前结束QE,表明他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或许非农的疲软真的只是一次意外。今日美国PPI指数、美联储官员埃文斯的讲话以及凌晨三点的经济褐皮书是需要重点关注的。

  行情解析

  伦敦银昨日报收小阴线,带上影线,预示盘中一度冲高,但最终遭到空头打压回落。而在前日下影中阳线基础上,底部获利筹码集聚,持续冲高的行情促使投资者落袋为安意识加强,同时,目前箱体上轨20.50形成的明确压力仍为有效突破,虽然最终我们判断突破概率较高。但当前的行情仍需充分蓄势,投资者可借着目前尚未突破的阶段择机加仓多单。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昨日市场盘中冲高回落,显示短线阻力仍然较强,市场需要充分蓄势整理,而日内亚欧盘面回落洗盘意愿强烈,投资者可待天通银回测3920-3950区间机会企稳做多,仓位3成,止损40点,止盈80-12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