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关注4000附近是否背离

2014年01月13日 1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上周五,天通银开盘于3844,最高3973,最低3842,收盘于3948,日线收得中阳线。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简称Insee)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11月份工业产值实现增长,因能源产值增加。Insee称,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11月份工业产值较10月份增长1.3%。

  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明显放缓,年底之际表现意外疲软,并可能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购债计划变得复杂。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12月非农就业人 数增加7.4万人,增幅明显低於前两个月的水平,并创3年来最低月度增幅;前两个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均突破了20万人。劳工部表示,失业率由7%降至 6.7%,但是下滑主要是因为人们离开劳动力大军。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上周五表示,尽管上周五就业数据疲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仍可能考虑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再次缩减购债。莱克在结束大罗利地区商会讲话後向 记者表示,仅一次就业报告还不足以让人相信趋势发生了改变。他同时强调称还没有仔细了解上周五就业报告细节。他表示,就个人经验而言,单凭一份就业报告很 难对货币政策造成影响。莱克表示,他认为美联储1月28-29日的政策会议上可能讨论进一步缩减购债问题。他表示,预计会上讨论的缩减规模与上次 差不多,都是100亿美元。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1月10日表示,12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7.4万对美联储缩减QE政策的影响力不如失业率回落0.3个百分点至6.7%;如果通胀率进一步走低的话,他本人可能就会在缩减刺激政策上产生犹豫。

  【技术面】

  天通银1小时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箱体震荡,短期震荡反弹

  2、观点:上周五行情受到非农数据主导,意外利好使得行情震荡上行,再次试探上方箱体上轨4000点附近重要压力,一旦有效突破则中线看多。从1小时图级别看,短线延续周五走势震荡上行。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开口向上发散,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中期趋势红柱继续发散,接近超买区,短期趋势也出现蓝柱上行有收敛迹象,关注是否出现背离,说明天通银短期多头力量占优。结合黄金走势完成W底形态,今日操作上逢低做多策略为主,短线博空关注在4000附近是否出现背离,多单关注3930附近,带好止损。

  3、阻力位:4000 4050 4120

  4、支撑位:3930 3890 3850

  黄金日线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震荡上行

  2、观点:黄金行情盘面上看,走势明显强于白银,目前日线图中完成了W底筑底动作,短期看震荡上行。主图中浦金稳赢指标开口向上,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显示中期趋势从超卖区转红上行,短期趋势同样呈现蓝柱发散状态但是接近超买区。显示行情短期多头占优。操作上短期以逢低做多为主,激进投资者关注1245附近,稳健投资者关注1237附近,带好止损。

  3、阻力位:1254 1264 1276

  4、支撑位:1245 1237 1230

  【消息面】

  15:45法国1-11月政府预算

  17:00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