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后市有望继续反弹

2014年01月08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隔夜市场,贵金属美盘开局不久出现快速跳水,令市场倍感意外。而主因为美国11月贸易帐强劲好于预期,使得美国11月出口创纪录新高,且逆差收窄至2009年10月以来最低。而后,公布美国至1月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不及前值,但无法扭转金银颓势。凌晨,多名美联储官员先后确认:虽然缩减购债规模,但货币政策依然高度宽松。受此提振,金银低位反弹。最终,伦敦银报收中阴线。

  市场关注

  从今日起,市场开始进入本周消息最密集的期间。美国参议院即将投票表决“延长失业救济金”的草案,晚间还有ADP就业人数要公布,而到凌晨将有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国失业率仍然高于正常水平,失业救济金目前仍有存在的必要,参议院料将通过该草案。而美联储在12月利率决议上首次正式提出削减QE,美联储官员的支持率以及态度需要重点关注。

  宏观经济

  香港电影大亨邵逸夫去世 各大外媒发文致哀。

  而市场方面,从今日起,开始进入本周消息最密集的期间。美国参议院即将投票表决“延长失业救济金”的草案,晚间还有ADP就业人数要公布,而到凌晨将有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昨日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表示,美国经济仍然仍然比较脆弱,且更长周期的通胀率仍然偏低,美联储所推出的刺激性政策只应当“逐步退出”。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则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像预期的那样得到强化,可能美联储就会在2014年逐步结束非常规量化宽松(QE)政策,但这距离考虑加息仍然为时尚早。另外,美国商务部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额触及纪录高位,且疲软的油价抑制进口增长,美国11月贸易逆差为342.5亿美元,创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这是美国经济基本面日益增强的最新迹象。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国失业率仍然高于正常水平,失业救济金目前仍有存在的必要,参议院料将通过该草案。而备受市场关注的QE削减计划必然受到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态度的影响,罗森格林一直以来属于鸽派,而其表态支持逐步削减QE,表明其立场已有所改变,同时威廉姆斯也支持年内结束QE,表明美联储成员已基本同意逐步削减QE的步伐。

  行情解析

  伦敦银昨日报收中阴线,美盘时段空头强劲发力。在多方迟迟未果无法突破20.40一带阻力后,市场以大幅回撤的方式进行演绎,而从市场回撤力度看,下跌力量相对强劲,但乐观的一面仍受到20天均线的支撑,预示市场大幅回撤后,行情有望止跌,同时,上周4长阳线实体仍有强劲支撑意义,其实体中轨仍未跌破。目前可将昨日行情的回撤看做市场的充分洗盘,且昨日阴线下影也相对明显,预示盘中低点附近承接力量较强。充分的回撤是为后市行情留足充分空间和时间展开有效的上攻突破。既然行情出现回撤,那么企稳加仓多单将成为较好选择。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隔夜市场白银出现较大回撤,但下方承接力量仍相对强劲,且20天均线形成支撑,无疑是多单加仓难得时机,从市场地步仍旧稳步抬升判断,行情后市有望继续反弹,投资者可择机在天通银处于3880-3900区间企稳短多,止损40点,止盈80-12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