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梁鑫:天通银关注4000关口突破情况

2014年01月07日 11: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行情回顾:

  昨日现货白银再次冲击4000整数关口,落败后回撤调整,目前仍维持在3900 到 4000点的区间整理,本周非农之前预期行情波幅有限,重要还是关注美联储方面消息及4000关口的突破情况。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报价3973/3981元/千克。

  基本面分析:

  全球市场本周再度进入了“超级周”,市场焦点仍然集中于美联储方面。此前,美国公布的12月份服务业数据逊于预期,显示去年年底成长速度放缓,这对美元指数的表现造成了打压。而日内早间最新的消息显示,美国参议院以56-26票的投票结果通过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决定,耶伦将于今年2月份正式走马上任。

  数据显示上月美国服务业成长速率降温,且在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月度就业报告等风险事件发布前,市场气氛也趋向谨慎。

  根据供应管理协会(ISM)的数据,美国12月服务业成长步伐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分项数据显示,当月企业活动扩张速度放慢,新订单出现萎缩。另外,金融数据公司Markit表示,其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由11月的55.9降至55.7。

  上述数据报告巩固了投资者此前的看法,即美联储今年在缩减购债规模时将循序渐进而为之,不会一下子操之过急,这也使得美元指数走势承压。不过,美国11月工厂订单反弹的状况仍进一步显示去年年底经济动能强劲,这对美指的跌幅起到了限制作用。

  基本面预期:

  虽然交易人士本周已结束新年休假,但周一市场交投仍略清淡,因市场等待美联储周三(1月 8日)将发布的12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这可能暗示进一步缩减购债的时机和步幅,为年初的交投确立基调。此外,周五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为美国就业市场增长是否足够强劲,能令美联储继续缩减购债提供线索。

  [技术分析与走势预期]

  美元回落:受基本面数据影响,美元指数低调回落。在80.5附近得到支撑,下方支撑79.6附近,技术形态显示81附近短线阻力强劲,目前仍有回落空间。

  黄金领涨整理:近几日黄金领涨贵金属及大宗商品,走势比较乐观。K线形态给予短线反弹的肯定,但大趋势空头趋势仍未有效突破,上方1251强压,下方1225支撑,1251未突破口之前区间思路对待,破位上看1272、1290美元/盎司。

  白银上攻4000关口:现货白银近期维持区间整理,多次上攻4000整数关口,今日开盘再次上涨,目前位于3980附近整理,有望站上4000关口,后市一旦踩稳会向4200附近上扬,反之,回落调整回踩3850一线支撑。

  操作建议:

  激进单:触及3950-3960轻仓多单进场,止损3880,止盈3990、4020,严格止盈止损,本建议仅供参考。

  激进单:触及4050-4070轻仓空单进场,止损4100,止盈4020、4000,严格止盈止损,本建议仅供参考。

  稳健单:建议3880-391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30点,止盈3970、4020严格止盈止损,本建议仅供参考。

  (本建议仅供参考,不做下单依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