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小阴吸盘可能极大

2014年01月06日 13: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五市场,贵金属呈现震荡上涨态势。数据显示,英国11月抵押贷款总额创08年10月以来新高,英镑随之走强,拉动金银创出日内新高。而美盘开局缺乏数据推动,令贵金属震荡回落,且单边走弱的欧元消极影响逐步增大。稍晚公布美国12月ISM纽约联储企业活动指数低于前值,推动金银缓慢反弹。凌晨,伯南克表示:缩减购债规模并不意味着改变宽松立场,美国经济依然并未恢复,失业率依然高企。受此影响,贵金属维持上涨报收,且黄金后段发力,收中阳线。

  宏观经济

  本周市场投资者将把目光聚焦于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12月17-18日会议记录。而在本次议息会议美联储宣布了削减1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而纪要内容将对美联储的具体政策进行进一步阐述。而周六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再次呼吁美联储应当在撤出经济支持措施时保持耐心,部分原因在于过快退出将对就业市场造成永久损伤。同时,伯南克表示:,削减购债计划体现了就业市场所取得的进步,但这并未削弱美联储在必要情况下实施宽松政策的承诺。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联储虽然削减了100亿资产购买规模,但并不意味QE政策彻底退出,从目前联储官员表态看,对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仍有顾虑,进而市场仍将会受到美国宽松政策维持的利好影响。而欧洲方面,多数受访分析师认为英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5%不变直至2015年下半年;欧洲央行将加强短期利率接近零的政策立场,但不太可能实施QE。预示欧洲经济复苏步伐有所加快,这对贵金属形成潜在利好支撑。

  行情解析

  伦敦银周五报收小阳线,略有上影线,行情高点未突破周四上影极点,显示盘面短线存在一定压力。小阳线的形成,预示市场上攻动能仍存,整体反弹态势良好,但短线遇到一定阻力,且多头并不急于向上展开强劲拉升,目前银价处于周四上影线内部,预示仍对此处阻力进行消化,今日行情可能展开震荡整理走势,十字星或小阴线可能极高,投资者可等待洗盘到位后再择机做多。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行情周五再度上涨,但未突破周四高点,且留有一定上影,显示短线上方小幅受阻,日内行情恐将展开震荡整理,今日小阴洗盘可能极大,投资者可待行情回落企稳后进多。天通银下方3900-3920区间企稳短多操作,仓位3成,止损40点,止盈80-12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