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目前盘面被多方完全掌控

2014年01月03日 10: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隔夜市场,贵金属承接亚欧强势,延续强势上涨格局。而美盘前夕公布德、英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好坏相抵,行情未受拖累。伴随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走高,行情再度上攻,虽未触碰亚盘高点,但强势意味不减。稍后,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指数终值、ISM制造业指数均略高预期,但金银仅小幅回挫便再度拉起,凌晨继续上攻。最终,美白银以长阳线报收。

  市场关注

  当前市场焦点乃是本周末美联储众多官员的讲话以及下周二耶伦提名的确认。昨日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均表现良好,反应美国经济形势大好。而本周末将迎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以色列央行前行长费希尔的讲话。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1月底离职,离职前还将主持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而此前有传言称费希尔将有望出任下一届美联储副主席,因而其讲话需要重点关注。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国经济形势大好,然而贵金属却未受打压,反应贵金属市场的情绪变化。然而美联储削减QE的进程仍然需要重点关注。

  宏观经济

  又是一年春运时,外地人开始抢购火车票,12306的验证码近来遭网友调侃:这是毕加索的抽象画么?可见人们对12306购票系统的不满与回家的急切心情。

  而市场方面,当前市场焦点乃是本周末美联储众多官员的讲话以及下周二耶伦提名的确认。昨日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均表现良好,反应美国经济形势大好。而本周末将迎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以及以色列央行前行长费希尔的讲话。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1月底离职,离职前还将主持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伯南克会继续趁热削减QE呢还是等耶伦上任之后再议呢?伯南克的表态至关重要。而此前有传言称费希尔将有望出任下一届美联储副主席,因而其讲话需要重点关注。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国经济形势大好,然而贵金属却未受打压,反应贵金属市场的情绪变化。然而美联储削减QE的进程仍然需要重点关注。

  行情解析

  美白银昨日报收长阳线,显示多方强劲上涨动能,并完全吞没周一阴线实体,预示短线仍具备较强上攻力量。长阳线的报收预示市场多空争夺再次令多头占据完全优势,且银价逐步向近期箱体上轨靠拢,长阳的出现更加增强了多头的信心,虽然目前价格仍受箱体上轨压制,但空头回踩力度有限,预示盘面做空力量已在元旦前夕消耗殆尽,市场极有可能形成向上突破,所以目前仍可坚持逢低做多策略。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伴随昨日长阳线的报收,行情呈现强劲上涨动能,目前盘面被多方完全掌控,短线仍可待天通银回测机会短多操作,下方3900-3920区间企稳可试探性进场做多,而若继续回落至3860-3880可加仓2成多单,止损3820下方,止盈第一目标位3990-402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