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拒绝下跌意愿强劲

2014年01月02日 10: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二市场,贵金属打破亚欧盘面沉寂,美盘开局不久便出现一波断崖式快速暴跌,突如其来的变故,促发市场交投瞬时激烈,虽然目前很难说明是哪些因素导致市场如此异常,但随即而来的多头回马枪,令市场拒绝下跌之意表现淋漓。由此伦敦银形成的长脚阴星线也恰好吻合了江恩所谓的市场探测器功能。行情短线再度跌破该极点可能性已不大。随后公布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不及预期,但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走高。好坏参半的数据令金银逐步恢复平静。最终伦敦银以长脚阴星线报收。

  市场关注

  当前市场焦点涣散,主要关注欧美经济表现。西班牙正式退出ESM的经济援助,表明该国经济已经逐渐走上正轨,而意大利的政治危机也大幅缓解,欧元区的境况明显好转。而美国方面,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不及预期,然而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提升。本公司研发部认为:从欧美经济表现来看,这两大经济体已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开始走上正轨。而2013年在美国削减QE的预期下,贵金属经历了一个大熊市,13年底伴随削减QE的正式开始,贵金属或将经历一个大的调整。

  宏观经济

  黄金经历了2013年的大熊市,金价已跌至3年来的最低价,恰逢元旦佳节,各地市民纷纷抢购黄金。

  而市场方面,当前焦点涣散,主要关注欧美经济表现。西班牙正式退出ESM的经济援助,表明该国经济已经逐渐走上正轨,而意大利的政治危机也大幅缓解,欧元区的境况明显好转。而美国方面,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不及预期,然而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提升。本公司研发部认为:从欧美经济表现来看,这两大经济体已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开始走上正轨。而2013年在美国削减QE的预期下,贵金属经历了一个大熊市,13年底伴随削减QE的正式开始,贵金属或将经历一个大的调整。并且借助年底中印两国黄金消费旺季,贵金属或将触底反弹。

  行情解析

  周二市场伦敦银报收长脚阴星线,下影线数倍于实体,显示盘中一度遭受空头强势打压,但多方随即反击,拉回失地,显示多空盘面争夺激烈。一般而言,长脚星线属于市场极端行情,受重大事件影响或极度利空因素打压,但能够收回,亦说明空头最后的奋力一击已耗尽了所有动能,行情极易企稳于长脚星线下影线内部,且短线再难触摸长脚星线下影极点。起到了下方支撑的探测器作用。短线行情有望逐步展开企稳反弹,可逢低企稳短多操作。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周二行情美盘出现快速杀跌走势,天通银一度暴跌过百点,但随即瞬时拉起,显示市场拒绝下跌意愿强劲。短线仍可待行情回落机会企稳短多,周二长脚星线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形成了市场下方探测,短线很难再度摸至下影极点。可待行情企稳于周二下影线区域内部短多,即3760-3790区间进多操作,仓位4成,止损40点,止盈8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