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逸尘:天通银即将收年线 反弹或延续趋势下行

2013年12月30日 10: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上周因圣诞节假日气氛的影响,贵金属市场交易清谈,整体趋势走出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从现货黄金白银日线盘面看出,金银短线有企稳的动态,但反弹力度并不强势,贵金属多空之战还需处于一个观察状态,最重要的是2013年即将结束,黄金白银年线将收取,迎来的2014,金银走势将如何?我们尽情期待。

  消息面解析:上周五欧元的巨幅过山车行情,似乎又为投资者上了生动的一课。当天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扬近200余点,创自2011年11月的新高1.3889。不过此后汇价涨得快跌得也快,最终回吐当天大半涨幅。

  无论与欧元上涨有没有直接关系,欧洲央行高层在年末对于未来货币政策释放出了更为鹰派的信号,似乎成为了投资者解释上周五过山车行情最为有力的理由。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Weidmann)上周五警告道,尽管欧元区目前的低利率政策获得了支持的理由,但低通胀率并不应该成为“随意宽松政策”的通行证。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在上周六与其形成呼应,否认当前会再下调利率。

  尽管魏德曼在欧洲央行中,本就属于鹰派阵营,但在年底清淡行情看点不多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忽然释放偏向鹰派的表态,仍令市场显得颇为措手不及。在离2013年结束仅有几个交易日的背景下,欧元也可谓掀起了2013年行情最后的疯狂。

  技术分析:现货黄金(伦敦金)日线图看,上一个交易日报收一根阳十字线,走出了三连阳,日线图本周的K线都是小阳线,这很好的说明了在空头趋势下,没有刺激性的消息,反弹是压力重重的,上周的最高点位是1219,而1219-1223是上一波行情的低档支撑位,也是日线图布林中轨的压力位,1219-1223位置如果被突破,也就是K线如果能站稳日线图布林中轨,将打开上方空间,那么将带动下周周线收阳,后面将关注周线级别的反弹情况。

  而且新的一年到来,但备受关注的非农数据,在新的一年第一月的周五没有出现,延迟到2014.01.10号,笔者预计金银在没有重要消息刺激之下,暂时会区间震荡,再从技术面讲,日线图反弹无力,短周期图顶背离;目前世界主要经济体欧洲和美国走强,那么将消弱黄金的避险熟悉和货币属性。操作上笔者建议关注先1219-1223压力位,具体操作策略将跟进盘中变化给出。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黄金价格早间开盘首次回踩1208-1210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217-1218,破位减仓持有看1220

  2,黄金价格亚盘上方首次见1218-1220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213-1212

  3,日内黄金价格见1203.80或者1225.60都可以做多或做空,止损各3.8美金,目标8-10美金

  现货白银(天通银)与同黄金价格走势一样,白银投资市场交易清谈,从日线图整体表现为低位反弹,上周五白银价格收稳于3900上方,周K线上出现一跟实体反弹小阳柱,形态上结合此前的小阴线形成看涨吞没结构,短线看好白银价格进一步上行反弹,日线图上系统均线整体低位走平上移支撑着白银价格,附图指标MACD红柱放量,快慢线低位金叉上行,只是白银价格目前处于偏强整理周期之内,短线走势偏于进一步反弹,而从区间来看白银价格若向上站稳4050共振压力反弹趋势将更为明朗,而在下周短线操作上笔者建议遵循区间压力高抛低吸为主,打破区间后可进一步顺势跟进。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1,白银价格下方见3870-3880做多,止损3840,目标3970

  2,白银价格上方见3980-4000做空,止损4040,目标392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