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短线看天通银有反弹需求

2013年12月26日 11: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二,天通银开盘于3825,最高3834,最低3800,收盘于3821,日线收得一根阴十字。

  法国统计局周二(12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季率下跌0.1%,与初值一致且符合市场预期,二季度终值季率由增长0.5%修正为增长0.6%。在今年二季度终于摆脱衰退之后,法国经济三季度再度陷入衰退,主要因为企业税收负担异常沉重。

  美国商务部周二(12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3.5%,远优于市场预期的1.7%,表明美国企业投资在经历三季度的低迷之后,目前正在展现强劲反弹的迹象。

  同时周二(12月24日)公布的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月率增长46.4万户,好于市场预期的44.5万户,表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复苏。

  从数据上我们可以得出美国的经济状况在逐步好转中,不过受圣诞节影响市场并不活跃。目前美联储已经采取缩减QE规模的措施,后市要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如进一步向好,不排除美联储再次缩减的可能性。

  【技术面】

  天通银4小时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空,短期震荡盘整

  2、观点:周二白银行情窄幅,维持在小区间3800-3840,主要是受到圣诞节影响,市场交投清淡,日线上再次收得一根十字星。从4小时图级别看,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开叉,短线多头力量有所增强;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中期趋势墨绿柱缩小,短期趋势出现蓝柱,显示白银经过休整后多头力量短线有所增强。目前大趋势上白银依旧维持空头,不过短线看白银持续低位盘整后有反弹要求,日内关注3760-3870区间可适当高抛低吸,止损30点。

  3、阻力位:3840 3870 3920

  4、支撑位:3800 3760 3620

  黄金四小时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维持空头,短期震荡反弹

  2、观点:黄金周二小幅反弹,再次回到1200上方方,日线收得一根小阳线。主图中浦金稳赢指标开叉,短线看多;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显示中期趋势出现红柱,短期趋势翠维持蓝柱,多头力量有所增强。黄金在超跌后反弹,短线在1210一线有阻力,突破将对短线行情起到指引作用。操作上日内可以适当关注1192-1210区间做高抛低吸。

  3、阻力位:1210 1215 1225

  4、支撑位:1200 1192 1187

  【消息面】

  21:30 美国12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