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上方4020阻力明显

2014年01月06日 13: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上周五,天通银开盘于3903,最低3886,最高3987,收盘于3953,日线收得一根上引线较长的小阳线。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A 意大利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录得0.7%的升幅,略高于预期的上升0.6%。与此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013年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1.2%,远低于2012年的3.0%。B 欧元区11月M3货币供应年率如预期增长1.5%,至11月的3个月M3货币供应年率增速降至1.7%,进一步远离欧央行的参考值4.5%;11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下降2.3%,差于市场预期的下降2.1%。C 西班牙12月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下降2.24%至470万人,降幅创该数据有记录以来同期最大、记录第二大降幅。数据表明西班牙就业市场正逐步改善。

  上周五晚上,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以及联储主席伯南克纷纷发表讲话。联储官员的讲话对市场影响非常有限,内容也大致相同。三位官员均对上月利率决议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表示了赞同,同时肯定了目前的经济复苏,不过三位官员同样对目前的宽松政策表示肯定。普罗索表示政策政策化需要很长时间;而伯南克与莱克均表示对经济持谨慎态度。讲话期间,天通银小幅回落。

  本周需重点事件:1月9日(周四)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及1月10日(周五)的美国非农。今日是美国国会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参议院的一项首要任务就是确认耶伦(Janet Yellen)为下届美联储主席,她将成为美联储百年史上首位女性央行行长。另外还需重点关注德国服务业PMI及CPI,欧元区PMI及美国工厂订单。

  【技术面】

  天通银4小时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震荡上行

  2、观点:上周五公布的一系列的欧洲数据大部分提振了天通银,而后半夜的联储官员讲话虽然理论上利空贵金属,但时段内天通银小幅回落并没有破坏上升趋势。而上方4020一线的阻力明显,若本周反弹未能突破这一线,那么有再次下行可能。从4小时图来看,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黄线)已经开口,副图的浦金筹码中红色和蓝色指标同时出现,综合以上信息,今日操作上建议3920附近轻仓进场多单,目标3980-4020,止损30个点。

  3、阻力位:3980 4020 4050

  4、支撑位:3920 3880 3850

  黄金4小时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震荡上行

  2、观点:上周五公布的一系列的欧洲数据大部分提振了黄金,而后半夜的联储官员讲话虽然理论上利空贵金属,但时段内黄金小幅回落并没有破坏上升趋势。从4小时图来看,“W”双底形态已经确立,浦金稳赢指标(黄线)已经开口,副图中浦金筹码的红色及蓝色指标同时显现,所以今日操作上建议1236附近轻仓进场多单,目标1242-1246,止损3个点。

  3、阻力位:1242 1246 1250

  4、支撑位:1236 1232 1228

  【消息面】

  16:45 意大利12月服务业PMI

  16:50 法国12月服务业PMI

  16:55 德国12月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综合12月综合PMI

  21:00 德国12月CPI月率

  23:00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综合指数

  23:00 美国11月工厂订单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