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今晚非农来袭 天通银关注3800得失

2014年01月10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四,天通银开盘于3836,最低3814,最高3875,收盘于3848,日线收得一根小阳线。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A 法国11月贸易帐赤字扩大至57亿欧元,分项数据显示出口疲弱是赤字扩大的主要原因;法国11月出口356亿欧元,为2013年最低水平。法国贸易部长时段内表示2013年法国贸易赤字将自2012年的670亿欧元缩窄至600亿欧元。B 意大利统计局数据显示,三季度该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为3.0%,大幅高于2012年的1.4%;主要是因为财政支出同比增长了0.9%,但财政收入仅同比增长0.2%。C 德国11月工业生产月率增长1.9%,年率增长3.5%,大幅好于前值。昨天公布的德国11月工厂订单同样大幅好于前值。德国经济部表示,数据显示 2013年第四季度工业生产增长,德国工业前景仍积极。D 12月份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标触及长期平均水平100.0,这是2011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位,高于11月份的98.4。12月份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标上升至两年多来最高水平,这是欧元区经济在长期低迷之後开始复苏的又一个迹象。上升势头普遍,12月份所有部门都较11月份有所改善。尤其是服务企业信心自2011年8月份以来首次进入正值区域,而工业企业的信心达到第二高水平。E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33万,略低于预期33.5万。

  欧央行本次会议继续维持0.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随后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有必要,将维持宽松的政策立场,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在现有或更低的水平;预期未来数月通胀都将保持在目前水平附近,通胀预期将保持稳定;经济将缓慢复苏,面临下行风险;若通胀前景恶化,意外的货币市场状况紧张将促使央行采取行动。受德拉基言论影响,欧元小幅回落,贵金属也受到牵连,震荡下行。

  今天重点关注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美国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技术面】

  天通银日线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区间震荡

  2、观点:昨日天通银两次小反弹均未能突破3880一线,考虑到晚间的非农大行情,白天维持3820-3880小区间震荡概率较大。下方3760-3800是前期多次不破的强支撑带。从日线图来看,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有收口趋势,副图的浦金筹码中红色指标趋势渐弱,绿色指标增强,下方3760-3800是前期多次不破的强支撑带,晚间在此上方能够有效企稳,那么是一个逢低做多的好机会。如果晚间受数据影响,天通银走震荡行情的话,上方可关注4000一线阻力,下方则是3800一线支撑。

  3、阻力位:3880 3950 4000

  4、支撑位:3840 3800 3760

  黄金日线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区间震荡

  2、观点:昨日黄金基本维持在1223-1231区间震荡,今天白天继续维持昨日区间震荡概率较大。从日线图来看,浦金稳赢指标依然开口,副图中浦金筹码中蓝色指标渐弱和红色指标略显强势,今日重点关注1220一线得失,若能有效跌破,那么还有进一步下行可能,否则将是逢低做多的好机会。

  3、阻力位:1232 1236 1242

  4、支撑位:1223 1220 1216

  【消息面】

  15:45 法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终值年率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业人口就业人数

  21:30 美国失业率

  23:00 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