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K线走出单针探底信号

2014年01月16日 10: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三,天通银开盘于3970,最高3972,最低3912,收盘于3946,日线收得小阴线。

  德国联邦统计局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3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 上升0.4%,不及预期及前值;私人消费年率上升0.9%,政府开支年率上升1.1%;出口年率上升0.6%,进口年率上升1.3%。分析师预计今年德国 经济增长加速,预计成长率在1.2%-2.0%之间。

  近几日美国经济数据连续走好,同时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强硬讲话,时段内美联储褐皮书再度确认了经济复苏良好,在种种因素的推动下,今日美元全面上涨。

  经济数据方面,在昨日零售数据与商业库存数据表现好於预期之後,今日美国经济数据同样表现不错,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远超市场预期,终值12.51远高於前值0.98以及预期3.5;而美国的通胀数据同样好於预期,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为1.2%,略好於预期的1.1%,同时高於前值0.7%。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再度发表强硬讲话,他认为缩减购债的决定非常合理,并且要求1月利率决议继续做出每月缩减100亿美元购债规模的决定。而在本周以内,已经有四位联储官员发表强硬讲话,如果从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後开始计算,那么已经有六位联储官员表示对经济的乐观以及对缩减购债规模的支持。密集的联储官员表态为市场注入了信心。

  美联储公布了经济褐皮书,与非农就业数据疲软所表现的不同,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依然稳定复苏,尤其在就业方面,三分之二的辖区内雇佣工人增长,且出现了小幅至适度的薪酬增长,制造业表现良好,就业状况稳定。

  今日同样经济数据密集,欧洲时段与纽约时段则分别有欧元区通胀数据与美国通胀数据。

  【技术面】

  天通银4小时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箱体震荡,短期震荡反弹

  2、观点:周三走势缓慢震荡回落,回测支撑,但是幅度不大,显示下方多头积极抵抗,操作上上方4010一线没有有效打破之前可以适当区间思路。从4小时图级别看,行情试探突破4010一线失败后回测支撑,K线走出单针探底信号,显示下方较强支撑波动区间较小。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粘合走平,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中期趋势绿柱小幅发散,短期趋势接近超买区反弹,说明天通银短期处于多空焦灼震荡状态,发力需要打开空间。日内操作上可以适当区间操作,操作区间3920-4010,带好止损。

  3、阻力位:4010 4070 4120

  4、支撑位:3920 3890 3850

  黄金1小时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震荡上行

  2、观点:黄金行情盘面上看,昨日一路震荡下行,出现背离和信号之后开始有座反弹。主图中浦金稳赢指标开口向上,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显示中期趋势转红柱发散,短期趋势接近超买区。显示短期休整考验支撑有效后有望突破1242上行一波。日内操作上短期可以适当区间操作,区间1237-1247,带好止损。

  3、阻力位:1247 1255 1264

  4、支撑位:1237 1230 1218

  【消息面】

  15:00 德国 12月CPI终值年率

  18:00 欧元区 12月CPI终值年率

  21:30 美国 12月季调后CPI月率

  22:00 美国 11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23:00 美国 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