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目前多头强势

2014年01月20日 10: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上周行情走势较为简单,非农担忧金银大幅走强后,上周二周三美国零售数据零售数据和制造业指数利好缓和非农担忧行情回撤寻求技术支撑,周末经济信心指数和建筑数据利空行情再次走强。

  隔夜美联储公布了2012年12月19号首次进行QE削减的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债券购买计划所能带来的经济利益正在逐渐消失,并对金融稳定性相关风险表示担心。重申至少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FOMC继续维持当前处于0到0.25%目标区间的极低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很可能将继续在每次政策会议上慎重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彭博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FOMC很可能将在未来7次会议上每次决定缩减100亿美元。

  美国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截至12月12日,其黄金持有量为797.05吨,较前一日维持不变。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2月12日的白银持仓量为10029.22吨,较前一日维持不变。

  【技术面】

  天通银4小时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等待突破,短线多头占优

  2、观点:周五白银回调至3920后企稳,晚间再次冲高至4000附近受阻,日线收一个小阳线。从4小时图级别看,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开叉,短线多头力量占优势;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中期趋势红柱开始出现,短期趋势蓝柱增长,显示白银目前多头强势。目前白银还是处在底部盘整的区间中,等待突破明确方向。四小时图出现回调信号,如果回落后可以适当逢低做多,关注3920一线支撑。如果日内选择突破,那么等回踩确认后可以进多,止损为30点。

  3、阻力位:4000 4050 4120

  4、支撑位:3920 3870 3800

  黄金日线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筑底反弹,短期多头占优

  2、观点:周五黄金再次强势上攻,收得一根中阳线。主图中浦金稳赢指标开叉向上,显示多头力量保持强势;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显示中期趋势继续红柱,短期趋势出现蓝柱,多头势头保持良好。黄金自完成W底后上涨势头保持完好,高点逐渐抬高,关注前期下行趋势线,如果突破将进一步助涨多头。操作上建议日内可以在1245附近做多。

  3、阻力位:1261 1268 1280

  4、支撑位:1245 1236 1227

  【消息面】

  15:00德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7:00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订单

  美国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市场休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