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金银开盘飙升 多头趋势显著

2014年01月20日 1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周一(1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自连涨四周之后,今日早盘再度飙升,一度升至1261.86美元。虽然近期美指仍保持强势,但黄金丝毫未受影响,抗击1250美元阻力位获成功后,均线系统上均显示出看涨信号,不过多头切勿盲目自信。虽然在黄金抗击1250美元阻力成功之后,局面越发向多头靠拢。但是不要忘了,本月底还有美联储1月份的议息决议,从之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看,仍是“鹰派”占优,若美联储果真在本月底的决议当中再度缩减QE,黄金难免会遭遇再一次的抛压。著名投资家罗杰斯认为在经历了2013年黄金的大跌后,在市场极度负面的情况下,金价将开始回升。罗杰斯说:“在回升后,今年金价会再度下跌,希望到时有个还不错的底部,就可以再买入黄金了。”他还称比起黄金,他更喜欢白银,“目前我两样都没买,银价从最高记录的价格下跌了60%,金价则下跌了30-35%,但我不会就因为它们在低价而买入。”当前市场上仍有不少空头对黄金反弹泼冷水。摩根士丹利上周五发表评论称,2014年黄金价格可能继续承压,因美国利率的上升将持续打压黄金,同时投资者现在对投资黄金兴致缺缺。预计2014年黄金均价为1313美元,全球央行持续的黄金买需以及中国和印度强劲实物金需求,不足以抵消投资者持续的黄金卖盘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黄金技术面分析】:日线图上,布林带有所开口,下方支撑5日均线在1248一线,依次排列的10日均线在1243上方,金价在1243-1247形成阶梯式支撑,而上方阻力目前看日线布林上轨在1265一线;4小时图上,黄金价格在上冲之后,没有回落到布林轨道里,给出黄金需要回调的信号。欧美盘操作策略:回调做多!

  【罗羿金格标银(10kg、50kg、100kg)技术面分析】:日线图上,布林趋势依然维持走平,上方布林带上轨和均线联合下压形成强阻力4030-4050一线,下方的支撑已经从布林中轨3900附近上移到3930上方;1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下方支撑3930附近,最高4020形成高点阻力位.短期行情区间在3900-4030之间运行。欧美盘操作策略:回调轻仓做多!

  【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15:00德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7:00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订单☆☆

  【假期提醒】1月20日(周一)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日,美股将休市一天。21日(周二)美股正常交易。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操作请自行决策

  罗羿金格经济研究中心 分析师 李红霞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